综合信息

日前,教务处处长谢胜利带领处级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先后到农学院、植保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外语学院、水土学院等6个学院开展调研学习。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老师参与了调研座谈。

为确保本次调研的科学性、有效性与代表性,教务处在学校3个学部中各选取了2个学院开展调研,提前制定了调研提纲并送至相关学院。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回应,充分结合本学院教学工作实际及专业发展现状,围绕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研究开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大类招生与分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农学院参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海外学习经历,对比国外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畅谈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有效途径;植保学院通过推进“双导师制”“试讲制”,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讲课水平;机电学院围绕新工科建设开展了系列教学改革并取得显著成效;经管学院积极促进专业交叉融合,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外语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提高英语教学质量;水土学院创造性开展联合毕业设计,探索出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模式。同时,通过调研,各学院也针对性地指出了目前本科教学中存在着教室资源相对匮乏、实验实训场所略显不足、硬件建设无法满足现代教学需要、学评教评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

调研过程中,谢胜利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通过调研活动,初步摸清了教学工作现状,认真梳理好的做法和经验,明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进一步增强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打下良好基础。他表示,教务处将认真梳理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及建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措施,进一步做好沟通与协调,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实现教学工作新突破,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