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2月18日,食科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给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专题党课。

崔志峰围绕“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学院实际,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崔志峰谈到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崔志峰提出,要牢记习总书记关于“九个坚持”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崔志峰说到人民教师无上光荣,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总书记指示,切实做到“三传三塑”,做到“四个相统一”,做学生“四个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

崔志峰要求各支部、各系室,按照教育部提出的“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高、实、深’的工作要求、把握‘四转’的工作方法、开展‘五个方面’的精准行动、建立健全清单管理机制”五个方面指示,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获益匪浅,不仅重新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进一步明确了教书育人努力方向,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承担起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使命和责任。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