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2月16日,学校举办了智慧教学培训会,来自教学单位的900余位教师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课程顾问许腾老师依托该中心最新成果“雨课堂”,开展课堂教学能力培训,引导教师开展智慧教学,同时对“雨课堂”基本功能、应用方法进行了生动而细致地讲解。

“雨课堂”全部功能基于PPT与微信,无需安装手机APP,轻量易用,操作方便,它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对于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实现数据驱动的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持。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曾在观摩清华大学的“雨课堂”教学后,给出了高度评价,他说:“雨课堂”把手机从低头的工具变成了抬头的利器,极大的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本次参训教师对“雨课堂”应用课堂教学均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认为“雨课堂”能够较好的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能够较好的解决课堂点名、随堂测试、课堂互动、实时教学反馈、过程考核、翻转教学、学生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学习、教学资源沉淀等问题。

本次教学能力培训,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课堂育人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