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2月13日,学校召开2018年图书情报委员会会议,副校长王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图书情报工作事关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重要条件保障,要创新思路举措,主动对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读者个性化需求,进一步加强文献资源配置,不断提高资源利用率,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振林对图书馆一年来取得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图书情报工作提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全校营造读书氛围,做好思想引领。要充分发挥好图书馆的作用,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武装师生头脑,引导大家主动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要发挥图书馆在专业学习方面的重要作用,推荐更多、更好的专业书籍给师生,助力师生打好专业理论基础、拓宽学习和工作视野。三是要为师生推荐好的人文社科类的书籍,增加师生人文素养,为师生的综合发展、综合提升提供有力支持。王振林希望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充分发挥并担当好自己的权利义务,在完善文献资源建设方案、开展学科及情报分析服务、创新阅读推广服务、实施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多提意见、多做工作,齐心协力把工作推向深入。

图书馆馆长盖会全针对2018年图书馆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2019年图书馆工作提出新的打算。各位委员从实际工作出发,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