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2月16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举行南校区经管片区建设项目奠基仪式,这也标志着拥有教学实验楼、办公楼、学生公寓、餐厅、运动场、地下车库及配套服务设施等,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经管学院片区正式开工建设。

冬日的上午寒风阵阵,南校区经管片区建设项目现场却热火朝天。学校领导徐剑波、张宪省、杨天梅、嵇景涛、张明志、张然,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董事长曹国章、常务副总经理张金峰、总经理助理吴怀刚,泰安长峰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锋等嘉宾都来到了仪式现场,为项目奠基培土。

党委书记徐剑波宣布经管片区建设项目开工,副校长嵇景涛在仪式上致辞。嵇景涛说,目前学校硬件设施不足的问题已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改善办学条件是全体师生的迫切愿望,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经管片区建设是我校发展史上的大事,是全校师生关注密切关注的大事。该项目由全国一流的设计院清华大学设计院规划设计。施工单位北京城建亚泰集团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承建过奥运村、首都机场等重大工程,多次荣获中国建筑业“鲁班奖”。监理单位泰安长峰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是泰安建筑工程行业知名企业,具有丰富的监理经验和优良的管理业绩。希望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紧密配合,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标准、严要求,以一流的工作建设一流的工程。希望学校领导、各部门、广大教职工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程建设,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任务。

张金峰和张春锋分别代表建设和监理单位致辞,表示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各方密切配合、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严格管理,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设计和工期要求做好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努力把该工程建成一项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山东农业大学提供一个高质量的精品工程,向业主和社会交一份满意答案。

据了解,经管片区东邻梳洗河,西邻温泉路,是一个功能完备的独立区域,并与南校区原校区相连接,占地127亩。经管片区建设项目是我校校区整体规划的一部分,2017年12月获山东省发改委立项批复,并列入泰安市2018年重点建设工程。前期,学校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要求、高效能管理、高质量施工的原则,完成了土地征用、项目预审、设计招标、方案完善、安全评价、勘测勘察、场地测量、“三通一平”、图纸审查、监理及施工单位招标等工作。项目按教育部2018最新标准规划建设,按计划将于2020年建成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满足经管学院(商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办公及5300余名师生的学习、生活及活动需求,实现经管学院(商学院)整体搬迁。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经管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以及施工、监理单位人员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