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2月9日,由植保学院主办、毛线团手工社承办的第四届“指间魔法师”创意手工大赛决赛于南校区菌物基地圆满落幕。校级文化与艺术协会会长杨韶玥、校级心语协会会长秦亚男、学院社团管理部部长曹志豪等人担任评委。

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前期选拔,共有十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PPT展示”、“知识问答”、“大放异彩”三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选手们围绕决赛作品,讲解制作过程及作品表达的含义。其中,“Spirt of Light snow”团队结合校园初雪美景,介绍了小雪节气的由来及相关习俗,展现出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知识问答环节意在考察大家对传统手工制作文化的了解,共有十组有关传统手工制作的题目,每组选手抽取一组进行回答,其中“化雨为雪”等五支团队都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在大放异彩环节,各组选手依次向大家展示并讲解决赛作品的创作理念,并回答评委的提问。其中“雪舞易梦心”团队对废旧材料合理改造,作品糅合捏泥、插花、折纸多种手工技艺,在风格上强调自然的抒情。经过三个环节,最终,来自植保学院的“化雨为雪”团队夺得桂冠。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