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12月12日,学校首届“耀动青春•我爱思政”微视频大赛在南校区举行,20部微视频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工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1000余件作品参与大赛评选,经过初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20部作品获得决赛资格。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思吾寻己》等3个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爱与梦想》等7个作品荣获二等奖,《厉害了,我的国》等10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美卿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特别是通过引入信息技术和新媒体平台,着力提高了学生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参与度,激发了大家学习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大赛不仅是要展示学生思政课学习的成果,更是要在全校营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传播青春正能量。

20部作品各有侧重、精彩纷呈。其中,《小黑的一天》《放学路上》《诚信为本》《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道德的模样》《指纹》《良知》《世界其实很美好》《三句半》等9部作品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不同角度的解读,展现了新时代山东农大学子的新面貌;《思吾寻己》《轨迹》《爱与梦想》《心向梦想,逐梦扬威》《张治霾的梦》《邂逅未来》等6部作品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表达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奋斗、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决心;《厉害了,我的国》《山农行道树》《我的班级我的家》3部作品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和集体的热爱之情,同学们为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心中的思政课》2部主题作品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耳、入脑、入心”的优良效果。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