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就业问题,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满意就业,近日,机电学院于本部8号楼423教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指导会。此次指导会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于学勤主讲,团委副书记赵鸿主持,团委书记张会及2015级各班班委、党员、意向就业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于学勤以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引出近期国内就业方向变化,并以此做出简单分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认清自己、把握国内就业形势,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二: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随时跟上时代发展的潮流;三:不断提升完善自己,争取做到有认识有决心,有态度有行动,有能力有担当。他告诫大家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要勇往直前,始终保持正向思维,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将职业兴趣和职业选择有效融合,提高职业适配度,在工作中找到归属感。

随后,赵鸿通报了目前各专业就业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今年就业形势呈现出的新特点、新趋势,要求同学们积极关注、参与院校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把握机遇,不断增加自己的求职经验。此外,赵鸿还重点讲解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的使用方法,对毕业生网上签约工作流程做出特别说明。

本次活动对毕业生正确面对就业形势,整体把握就业环境,找准自身职业定位有重要的帮助作用,是学院就业促进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学院还将在12月24日考研结束后,通过邀请优质企业来校举行专业类双选会、就业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做好就业分析、指导、帮扶、推荐,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实现毕业生的满意、充分就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