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2月2日,公共管理学院山海论坛名师讲堂第十期在南校区综合楼N404开讲。本次论坛由烟台大学教授张平华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付中强主持。

本次山海论坛以“系统论视野下侵权、违约竞合论”为主题。张平华教授以什么是违约、侵权责任竞合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违约侵权责任的制度发展史,论述了罗马法及近代欧洲民法中侵权、违约竞合的立法模式,并就现代中国的侵权与违约责任竞合问题展开分析,结合具体案例阐释了一般系统论下的法学和复杂系统论的法学的关系。张教授强调,法学生要将考试视为进步的好机会,要经由考试超越考试,经由教材和法条而超越教材和法条。要亲近法条,熟读重要法条,从各角度理解法条,将抽象的法条与复杂的现实相联系,学习法律的同时享受生活。

张平华,法学博士,烟台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山东省智库高端人员入库专家,兼任山东省政府法律顾问、山东省公安厅法律顾问、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