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9日,校长张宪省来到食品学院、文理大楼、外语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等,调研设备更新、产品研发、教室改造、场馆管理等有关情况,要求大家精打细算过日子,深挖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弘扬农大文化,开发农大特色产品,打造农大美好未来。

在文理大楼报告厅,张宪省听网信中心工作人员汇报电子大屏设计安装情况,详细询问屏幕尺寸、分辨率、价格等数据,希望工作人员把好质量关,提高利用率。来到外国语学院语音室,张宪省听负责人汇报教室改造计划。他说,语音室确实需要用心布置,但要以简单实用为原则,在细节上多用心,比如在冰凉的凳子上加个座套,把脱落的墙壁粉刷一新等,花钱都很少,但视觉效果会提升很多。

来到艺术学院排练厅,对学院提出需要更换的舞台灯光设备,张宪省仔细查看,并一再嘱咐将来要充分利用好替换下来的这套灯光系统。他说,艺术学院师生的演出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日常的教学、毕业汇演,也要定期面向全校师生演出,弘扬正能量,引导学生健康成长。艺术学院可以和其他学院结合,通过文艺演出和文艺辅导,用收入补贴学院设施的小修小补。在二楼的钢琴房、教学实验中心、MIDI教室,张宪省边看边询问,了解教学运行情况,与正在上课的学生亲切交流。看到消防通道被改造为教室,他有些担心,叮嘱学院负责人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防患于未然。他说,这个楼房间紧凑,人员密集,楼道尽头还是死角,卫生要整洁有序,消防设备更要到位,每一层要尽快安装烟雾探测器,想办法增加楼梯通道。

在体育学院,张宪省查看了羽毛球、乒乓球、器械、游泳馆等多个训练场馆。他详细询问每个场馆的管理和运营情况,了解具体收费标准。张宪省说,体育场馆是学校的资产与财富,首先要为师生服好务,但有些场馆运营成本高,利用的人又比较少,就要出台合理的收费措施,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在食品学院酒窖、学生实验室,葡萄酒感官鉴评及文化展室,张宪省仔细查看每个房间的布置,对食品学院教师研制的葡萄酒、学生加工的点心、果汁、肉制品等赞赏有加。他说,学校不断加大对食品学院基本建设的投入,大家一定要利用好这些设备和条件,利用教师科研项目实施和学生实习机会,开发生产优质产品,提供给学校餐厅使用,方便师生选择。这样,学院有收益,学生锻炼了能力,更能生动地展示农大教学特色。张宪省还希望食品学院老师加强柿子发酵酒的开发,把邵宁华教授获国家发明奖的产品继续发扬光大。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