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近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落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宗凯、盛祥翔、陈香凝、张永梅和刘雪五人组成的“rising star”团队参加比赛,最终在来自全国223所高校的682支团队中荣获华东赛区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落实红色旅游《三期规划》的目标任务。大赛要求参赛团队将红色旅游与其他旅游形式结合,设计制作红色旅游线路或红色旅游创意策划产品,形成完整策划方案。

我校“rising star”团队在姜东晖、崔丙群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沂蒙山区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旅游线路作为研究策划对象,前后历时4个多月,团队成员利用暑假等时间多次深入沂蒙山区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了“红动中华 崮秀天下”的方案名称。方案以沂蒙山区现有旅游资源为基础进行创意规划,通过发挥资源合力,提出了“旅游线路与当地红色文化”相结合、“红色文化与山区乡村振兴”相结合、“情境模式与跨区域线路”相结合的设计思路,通过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与生态旅游的跨区域整合,实现“红色+绿色+本色”的情境和体验旅游模式的整合创新,带动沂蒙山区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最终,我校“rising star”团队荣获华东赛区三等奖,姜东晖、崔丙群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