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8日是第19个记者节。一大早,党委书记徐剑波来到山东农大报编辑部,亲切看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者,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好宣传阵地,讲好农大故事,为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正能量。

得知徐书记来看望大家,山东农大报、学校电视台、广播站、新媒体中心的记者们纷纷放下案头工作,聚拢到徐书记身边,交流工作体会,汇报所思所想。

徐剑波充分肯定近年来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走进新时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主题,搭建工作平台、创新采编模式、拓展宣传领域,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入脑入心,特别是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地提振了师生精气神,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这期间,新闻宣传工作者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充分展现了山东农大人“登高必自”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师生认可,为大家点赞。

徐剑波指出,要把新闻宣传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成效真正体现在推动学校办学发展上。他以2018年招生工作为例,称赞大家从不同层面做的宣传工作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提升了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对山东农大的认知度、认可度,营造了良好的报考氛围,为今年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特别是城市里的青年学生,通过大家的新闻报道了解了真实的山东农业大学,这是对大家工作成绩的最高赞誉。”徐书记的话让记者们倍感振奋。

徐剑波强调,面对信息时代,要更加突出不同媒体的宣传优势,持续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让新闻宣传活起来、动起来,更加贴近师生需求,更好弘扬学校文化,让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徐剑波说,自己是学校官方微信的“忠实粉丝”,看到公号里很多好文章、好选题,都会点赞转发,让更多人了解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人人都是学校的宣传员,都要讲好农大故事,把宣传农大的责任扛起来。”听到徐书记这么说,记者们都情不自禁鼓起掌来。

徐剑波为记者们送上节日鲜花,校报记者翟荣惠激动地接过鲜花,感谢徐书记关心,并向徐书记汇报了自己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正在策划的新闻选题。徐剑波称赞选题切入点选得好,希望记者们都要主动跟进国家和区域战略,梳理、挖掘学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写出更多、更有品质的新闻稿件。

临别之际,徐剑波与记者们合影留念。他说,作为一名曾经在宣传战线上工作的“老兵”,看到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欣欣向荣、朝气蓬勃,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欣慰,祝愿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唱响主旋律,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校师生再立新功。

党委副书记朱莉陪同慰问。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