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11月1日至2日,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创建调研座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我校应邀参会,党委副书记朱莉在会上作了题为《让校园文明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同向同行》的典型发言。

本次会议由中央文明办和教育部共同举办,旨在交流高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改进措施。中央文明办三局巡视员、副局长杨武军,教育部思政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调研员卢丽君,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11所高校以及12个省市文明办、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莉从“党建铸魂、文化铺底、思政着色”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经验做法。她说,多年来,通过精神文明创建凝聚人心、促进发展,一直是山东农业大学坚守传承的亮点和特色。学校始终把党的建设贯穿文明创建全过程,凝聚起了全校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发展合力。大力倡导“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积极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文化载体,推动文化由“虚”转“实”,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提升素养。凝练并全面落实“一二三四五六”的工作思路,底气足、腰杆硬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让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融入师生血脉。

朱莉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促进学校办学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新成绩。她表示,获评全国文明校园,既是对学校的褒奖,也是学校办学实力的证明。目前,山东农业大学正处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学校将全面贯彻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总体部署,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管,让校园文明与高水平大学建设携手共行,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朱莉的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杨武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国文明校园是体现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同时也是国家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对高校文明创建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他要求各级主管部门和各高校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切实加强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系统推进。

会议期间,朱莉一行与来自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参会人员开展广泛交流,围绕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校际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