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0月16日,公共管理学院山海论坛实务讲堂第五期在南校区综合楼N402开讲。本次论坛由岱岳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成娜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付中强主持。敢当律师事务所刘西坤主任、法学系专业主任曹相见及候圣贺老师出席。

本次论坛以公诉实务疑难解析为主题。成娜检察官以公诉人的概念及工作为起始点,引出并解释了公诉权的具体含义,阐释了与其相关的法律条文和规定,并简要介绍了公诉部门具体办案流程。她以新泰12.24杀人案等案件为例,就零口供案件如何寻找突破并准确定性、如何认定刑法上的因果关系、立法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条文没有明确规定时如何适用刑法条文等多个公务实务疑难问题做出了解答。成娜检察官还为同学们重现了案件审理过程中的侦查实验过程,并强调了疑罪从无的重要性。最后,同学们就学习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及目前备受关注的法律案件进行提问,成娜检察官一一解答。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