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0月10日,由学工处、图书馆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启益人生”名师名家讲坛在南校区综合楼N301开讲。合肥工业大学钱斌教授受邀主讲,题目为《丝路上的大国情怀》,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洪仁主持,校图书馆高景昌馆长等出席。

钱教授以丝路为核心,围绕世界眼光的安排、匈奴帝国的没落、汉帝国的遗产、丝路凿空的启示四部分详细解读了丝路上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古代中国历史的变迁。他说,国家应有大国情怀,个人也应如此,不反对小情怀,但格局要大,同学们应该树立大格局,培养大国情怀。钱教授的讲述内容丰富、视野宽广,他引经据典、幽默诙谐,和现场同学互动交流热切。钱教授还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三套自著书籍,高馆长代表学校对钱教授表示感谢。

钱斌,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国情研究所所长,是全国唯一拥有三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十门慕课的高校教师,《百家讲坛》、《法律讲堂(文史版)》等知名电视栏目主讲人,其研究方向为科学和文化的生态与传播问题,开创了“用文化普及科学”的新路径。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