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0月8日下午,信息学院于东校区教学楼315举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特邀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扬勇作为主讲人,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宋长青出席此次报告,18级部分新生参加。

本次报告以朱扬勇教授的新书《旖旎数据》为引,从大数据来了、信息去哪了、何为大数据、数据产业、谁的数据、数据照亮世界、数据的远方七个方面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做出精彩讲解,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认识和专业兴趣。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朱扬勇教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从国外和国内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大数据的发展史,并通过精准广告等实例,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现了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分析了信息化与大数据的区别,从应用、技术、数据三要素层面对大数据进行了定义。最后,朱扬勇教授结合打车平台、O2O商业零售、精准广告等事例将庞大的数据产业清晰地展示到了同学们眼前,并对大数据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

本次报告的顺利举办,帮助18级新生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明确了专业奋斗目标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