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为2018级新生作题为“青苹果,红苹果”的入学教育报告,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助理和全体新生参加。

董新胜书记以苹果生长期颜色的变化为切入点,生动阐述了学生大学4年的成长成熟发展成才过程。他循循善诱地告诫同学们,一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谨记以实力打拼人生,以求真的态度和踏实的行动学真本领,立大志成大才,学用结合,登高必自,切忌投机取巧,急功近利。二是要厚德载物,文化修身。传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中华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根植于内心深处的感恩、善良和正义的文化修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个道德底蕴深厚的有文化修养的人。三是要遵规守矩,勤俭节约。增强规则意识,牢记行为准则,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规矩、懂规矩、守规矩,尊重别人的劳动,不在“吃穿用”上盲目攀比,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赶帮超”,做阳光、正义、善良、知礼的文明大学生。只有这样,才能在大学学习成长过程中,完成“青苹果”到“红苹果”的成功蜕变。董新胜在古典诗词和小案例的娓娓道来中展开报告,时而幽默风趣,时而台上台下互动,精彩的报告不时赢得阵阵掌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为2018级新生的大学学业开了好头、起了好步。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