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9月19日,我校县(市区)科技副职选派干部座谈会在学实楼报告厅举办,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广大挂职干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按照省委要求,发挥专业优势,在服务全省脱贫攻坚、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副校长高东升主持座谈会。

徐剑波在座谈时充分肯定学校挂职干部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做好县(市区)科技副职挂职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我们必须履行的职责使命和政治任务,在助力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的攻坚战中应该有我们农业大学的声音,大家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学校挂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互惠双赢,也体现了山东农业大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徐剑波指出,挂职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民服务;要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勤政务实,树立我校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服从安排,深入基层,拜基层干部为师,与基层群众交友交心,主动开展扎实的调查研究,迅速融入新角色,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环境;要善于运用各方资源,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需求,利用专业特长和学校人才智力科技优势,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校地校企合作交流平台;要大胆探索实践,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和能力,并善于总结提升,把生产一线的经验和理论成果反哺到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中,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合格人才。

徐剑波强调,有关部门、派出单位要紧密结合干部和人才培养计划,统筹安排好干部挂职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考核激励机制,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对挂职干部要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当好挂职干部的坚强后盾;要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干部挂职锻炼的经验总结、成果凝练、典型选树、宣传报道等工作,营造挂职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挂职锻炼工作成效。

高东升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学校提出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五个一工程”,希望挂职干部充分掌握所挂职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特色产业现状,凝聚起长期服务县域经济社会的专家队伍,打造具有农大品牌特色,彰显农大科研实力的产业示范基地,成为在全国、全省可推广、可复制的新模式。挂职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做好从教师到领导、从教学科研业务到管理协调工作的转变;要定位好自己的角色,聚焦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转变县域经济的发展方式,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正确处理好自己的角色,积极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想好干什么、怎么干、能干成什么。

今年,学校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关于开展第四批科技副职选派和“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等有关通知精神,继续选派了15名高层次人才到县(市、区)和基层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其中省派科技副职11名、市派科技副职2名、“千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2名。

座谈会上,我校科技副职选派干部代表李玲、娄燕宏发言,畅谈之前挂职的经历和体会,表示将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好学校科技、人才等资源,一如既往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挂职县(市、区)经济发展引进科技人才、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助推当地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学校有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选派的13名科技副职参加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