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9月14日晚,设施园艺名企进校园之“我与企业家面对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农业机械协会设施农业分会刘毅秘书长和9位企业大咖来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学院领导、设施专业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活动采取访谈交流的形式,由设施系周涛老师主持。九名知名企业大咖分别是昆山市永宏温室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宝法、北京华农农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峰、北京京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相文、山东伟丽种苗公司总经理张伟丽、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丹、凯盛浩丰德州智慧农业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王洪欢、河南建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晖、华夏天农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和北京瑞莱星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

活动首先由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安涛致辞,并介绍学院发展概况。随后,九名企业代表依次通过视频向在场师生展示企业风采,交流公司发展现状,带领学生了解最前沿的行业动态。智能设施温室、高新设施园艺栽培技术以及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通过视频向学生生动展现了现代农业的企业缩影。作为国内第一个实现自动化生产的北京京鹏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研究温室与园艺的高度契合,做到“因地制宜,因需定制”。山东伟丽种苗公司作为我校的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一直致力于育苗产业的科研创新,现已取得丰富的产业成果。张伟丽更是恳切希望各位学子拥有梦想,把园艺事业推向世界。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徐丹总经理创办的北京极星农业有限公司采用荷兰高端清洁的智能温室,与荷兰品种串收樱桃番茄与生菜自成品牌,优质的产品以及食用的安全健康俘获了众多消费者。他还提醒各位同学要学好专业知识并进行深入钻研。凯盛浩丰德州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利用物联网技术,实行精细化农业生产,已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品牌高端化、跨界融合化的“四化”演变。河南建业有限公司专注于农业研发与生产,同时坚持实行自动控制产业。张晖副总经理同时作为兼职高校教师和企业负责人就课程设置和实习期设置与在场老师展开交流,他还提醒同学务必学好专业基础课,为未来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精彩的企业展示让在场的学生对专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充满激情的企业代表演讲振奋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第一学术报告厅在热烈的交流气氛中掌声不断。企业大咖纷纷也希望现场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其中,共同书写现代农业的新篇章。最后,访谈交流会在全体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据悉,我校近日承办了中国设施农业产业大会,园艺学院借此邀请参会的部分知名设施园艺企业与在校生交流,学生可直接联系企业实习就业。本次访谈交流会邀请校内外专家为2018级新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专业教育,为高年级学生提供了实习就业的机遇。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