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9月11日,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中青年教师谈心会,大家齐聚一堂,畅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院党委书记刘洪仁勉励广大中青年教师珍惜好时代,用真情爱学生,用真心干工作,牢记使命,把教师的教书育人工作作为事业,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领域谱写新篇章。

会上,副院长付中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于讲话中出现的各种“金句”展开了深入阐释和交流。习总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各位教师在学习过程中倍感振奋,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让大家感受到身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

会上,四位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法学系主任曹相见在今年第八期《中国社会科学》上发表文章,曹相见谈到,教师是一个很幸福的职业,要把心态放平,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要把心思放直,对学生公平相待,宽严相济。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孙守相从教三十余年,是我校首批教学质量一等奖获得者,他以深入浅出的讲课风格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认可。孙老师以“热爱”“奉献”“创新”“快乐”作为关键词发言,他指出,作为一名教师要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的职业,勇于担当,全情投入。中青年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敢于创新,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快乐工作,把健康的情绪传递给每一个学生。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徐敬今年获得“2018山东农业大学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她指出,要做立师德的有心人,以德立师,以德立教。徐老师谈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这光辉就来自于我们的学生,身为人师应该具备职业精神,爱生,敬岗。城市管理系主任陈国申谈到公共管理学院五个专业、四大一级学科都是社会科学,也都属于应用科学,应当在教学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调研、参赛提高学生的问题意识、专业意识。

谈心会由党委副书记肖秋生主持,全体中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