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8年度集中受理阶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85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49项,青年项目36项,累计获直接经费3784万元。立项数和经费数均位居山东高校前列。

据了解,经过严格评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决定资助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等在内的各类项目41250项。山东高校中,山东大学以393项继续领跑,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分列2至4名,我校排名第5位。国内农林高校中,我校排名华中农大、南京农大、西北农林、中国农大、华南农大、福建农林之后,位列第7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成立于1986年2月。三十多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逐渐形成和发展了由研究项目、人才项目和环境条件项目三大系列组成的资助格局,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