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8月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传达上级有关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徐剑波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把握,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徐剑波指出,要按照上级通知要求,进一步认真抓好自主学习,认真参加集体学习,认真进行交流研讨,努力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成效,为推动全校师生理论学习做出表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深厚感情学,下真功夫实功夫努力学深悟透。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学习《第一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把深刻领会、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打开学校改革发展之门的“金钥匙”,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本领、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徐剑波强调,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办学思想。要健全制度、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和巩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徐剑波指出,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一步明确学校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努力方向。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切实以新风貌新举措干出新业绩新成效。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勇于自我革命,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和巩固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学校工作实际,开展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徐剑波带头发言,其他同志依次发言,大家谈体会、讲思路、议发展,气氛热烈。

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