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7月6日,山东农业大学2018年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在李华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学工处主办,李华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承办,学工处副处长许盈、李华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员及近两年参加工作的辅导员参加。

本次活动主题为“辅导员故事会”,由李华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几位老师分享自己的工作故事,由此探讨辅导员工作的初心与使命。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清从身边的经历出发,讲述了有“温度”的辅导员与学生真诚沟通、温暖相伴的相处之道;水土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臣家用自己的职业发展路线串联了整个故事,其中不时点缀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与感悟:有尊重、有制度、要真诚、要坚守,以此提醒大家做一个有“深度”的辅导员;农学院团委书记韩菡从“辅导员”三个字的含义着手,分享了自己对待问题学生时的坚持和不离不弃,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辅导员应有的“韧度”;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谢芝馨则借助自己辅导员生涯“长度”这一特点,结合十几年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分享了她作为辅导员在处理事情时的原则:对工作有敬畏,对学生有责任。四位老师的分享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既有温度又有深度,引发了现场所有老师的思考与讨论。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