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7月1日,重庆大学教授辜向东在文理大楼211作了题为“学术资源挖掘与外语学科研究——选题、思路与方法”的学术报告,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会上,辜向东教授以“当下研究应着眼的实际问题”为切入点,指出学术资源客观存在,而作为主观能动性主体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因素,无论研究哪个方向,都应对所投稿的期刊、所参加的学术会议和设立的奖项著述以及博士论文目录等有详细的了解,积极主动地掌握好、研究透学术资源是做好科研的首要前提。接着,她就“从一般到重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从一般期刊到SSCI期刊的书评、综述”及“从核心期刊到CSSCI期刊的实证研究”三方面展开阐述,表明科研选题其实无处不在,教学、科研与日常生活可以融为一体。最后,她列举身边中外职业发展与子女教育双重角色兼顾的成功实例,提出自己对“极致人生”的深刻见解,她认为,最好的思路与方法是无时无刻地不思考与行动。会后,辜向东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其精彩回答引发大家热烈反响和深刻思考。

辜向东,女,博士,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语言认知及语言应用研究基地主任兼语言测试研究所所长,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自2012年起被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聘为高级学术研究顾问,现在主要从事语言测试与外语教育数据挖掘研究方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