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7月2日,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泰山学者、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临沂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长芬,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刘宝杰三位专家,到我校调研督查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副校长司金贵,研究生处、人事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部分学科带头人及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司金贵代表学校致辞,表达了对专家组的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们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们采取档案查阅、与研究生代表座谈、与教师代表座谈、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现场考察等方式进行调研督查。

在反馈会上,李安增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调研督查的结果,专家组认为山东农业大学党委行政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经过十余年的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师资队伍方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导师和任课教师爱岗敬业、素质优良;在人才培养方面,学科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过程管理严格,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尤其是在考取名校博士生比例方面名列山东省乃至全国前列;在学科对思政课教学的支撑方面,重视把科研和教研成果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成果。专家组同时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研究方向需要进一步凝练,培养方案要进一步完善;二是要有规划未来申报博士一级学科的意识,并奠定相关的研究基础;三是师资队伍数量不足,学历结构不够合理,高精尖人才短缺,学术骨干数量不足,高水平研究成果偏少;四是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数量偏少,生源结构需要优化。

司金贵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深入领会和落实专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更加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计划等方面通盘考虑、协调解决。学校各部门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通力合作,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