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6月15日,山东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活动走进我校,讲师团成员、我校教师刘友田和冯国营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为师生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营造了农大师生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面向教师群体,刘友田教授带来一堂“学新思想,建一流大学,做四有好教师”的专题讲座。刘友田重点解读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重要性,强调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激励青年教师要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课堂上,冯国营以“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带领青年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从拥有最深沉的情怀、抓好最关键的步骤、找寻最便捷的路径、采取最管用的方法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新思想,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青年,真正成为可堪大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友田和冯国营的精彩授课引起了师生的热议和好评。信息学院青年教师王鲁说,聆听了讲师团专家的精彩授课,进一步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永恒魅力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价值。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

植保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小组”学员们纷纷表示,冯老师的精彩授课使我们备受鼓舞,既感到自豪和骄傲,更感受到责任和担当。我们要珍惜时光,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不辱时代使命,不负社会期望,勇担时代责任。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巡回授课等方式形成“全国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专家学者们走进高校宣传解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广大师生送上一堂堂精彩的课程,推动实现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全覆盖。在山东,80余人组成的“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分成了34个组,分赴140多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