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6月12日,农学院开展高产创建田实训测产实践活动,15级农学、植科和种子三个专业的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对高产创建田进行实收测产。

下午两点半,翻滚的热浪扑面而来。实训田里黄澄澄的麦子等待着同学们的收割。伴随着收割机的阵阵轰鸣,在各班班委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工进行小麦收割取样。大家热情高涨,割麦子、掐麦穗、脱粒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同学们热火朝天地干着,看着丰收的硕果,热并开心着。在脱粒完成后,同学们在地头进行小麦的称重和水分的测量并记录数据。

此次收获的小麦将进行产量评比,一部分将用到相关课题的研究中。“小麦高产创建实践教学”是农学院农学、植科、种子专业三年级学生本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利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