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6月3日,园艺学院第二届炒茶技能大赛在南校区举行,比赛吸引了学院各年级茶学班同学踊跃参加,茶学系主任张丽霞、茶学专业主任黄晓琴、茶学专业教师向勤锃、李敏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安涛、团委全体成员以及热爱茶文化的各年级学子共同观看了比赛。

为鼓励对炒茶有兴趣的学生积极参赛,提高学院学生的整体炒茶水平,在比赛前期学院组织了专项培训。再依据培训学习表现和炒茶心得的撰写情况,确定八名同学入围炒茶大赛决赛。决赛中,各选手身着加工服严格按照流程操作,杀青、揉捻、炒干、提香依次进行。杀青环节,随着新鲜茶叶不断被加热翻炒,茶叶的清香渐渐的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炒茶中,时机和炒茶手法为重点、难点,需要炒茶者高超的技艺。专业教师在炒茶中也指导参赛选手,教导炒茶的技巧。最终,专业教师针对炒茶过程的操作规范性和熟练度以及茶的品质进行打分。最终,闫学彤、李海涛获得一等奖。








从鲜叶到干茶,全靠一双手控制,这是沿袭数百年的炒茶传统。园艺学院为营造“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的优良学风,基于专业特色搭建各项专业竞赛平台,实现学以致用,也大大增加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