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531日,我校在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立两处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园艺学院、经管学院和教务处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基地挂牌活动,随行师生80余人在挂牌基地山东易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东营双福花卉有限公司开展了教学实习。

 

 

在山东易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的基地挂牌仪式上,东营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于江荣对我校师生一行来农高区开展教学实习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正在共建的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充满期待,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同学到黄三角农高区安家落户、创业发展。园艺学院党委书记王再兴就学校总体情况和学院学科、师资、科研等方面作了介绍,并表示这次依托黄三角农高区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建立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可以有力地促进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和学校产学研成果转化。仪式上,园艺学院张安涛与企业负责人李振刚签署共建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刘刚和农高区党工委于江荣共同为园艺学院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黄三角农高区和挂牌基地负责同志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建设现场,在山东易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东营双福花卉有限公司开展了教学实习,学习了现代化智能温室和植物工厂等园艺产业的前沿技术和管理知识。

 

据了解,这次挂牌实习的山东易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其主要业务是运营黄三角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内的现代农业展示中心。该中心建设面积7万平方米,投资4亿元,采用智能文洛式连栋温室和国际先进品种、装备、生产技术和运营管理模式,进行果菜、叶菜、花卉、食药用菌的智能工厂化生产,代表了我国设施园艺的最高水平。东营双福花卉有限公司,拥有智能温室大棚10万平方米,年产高档盆花600万盆,是一家集高档花卉种植、蔬菜种苗推广、现代农业观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