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5月31日上午,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领信息咨询部党小组、办公室、支部委员等一行14人,深入农学院考察调研,对接高端学者需求,创新服务工作机制,实现精准化个性化学科服务服务。以农学院作为试点学院,逐步将学科服务拓展至其他学院和专家。

农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副院长蓝孝新代表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在参观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科研中心的各种高端专业的仪器设备后,双方进行了“面向科研的学科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座谈。双方畅谈了对涉农学科文献资源建设、工具性服务平台、研究生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需求,双方就建立常态化交流与服务达成共识。

盖会全馆长指出,此次走进农学院与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活动,是图书馆贯彻落实校党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重要步骤,图书馆既要面向大众化服务,更要对接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科研创新,满足高端人才信息需求,服务学科专业建设重大战略。盖会全充分肯定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图书馆进一步做好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提出要求,一是要根据专家不同需求,认真研究服务对策,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当好专家助手,助力农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建设机构知识库,建设学校学术科研数字资料的汇集、保存、展示、共享平台,加强学术文化建设。会后,馆员分头与联系专家交谈,分别对接需求和服务。

农学院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集农作物科研、生产、开发、推广的学术机构,具有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一流的人才。图书馆主动走进学院,贴近高端专家学者真实需求,推介学科服务,为今后深化交流合作和学科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近年来,图书馆高度重视学科服务,加强学科馆员队伍建设,把提高专业队伍素质和业务水平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信息咨询部党小组现有成员10人,平均年龄33岁,其中博士4人,硕士6人,是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学科馆员队伍。本次与农学院高端学者对接服务,是图书馆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探索,通过对接活动,党员的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升华,党员的服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