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5月31日,学校召开落实校领导赴学院调研意见建议反馈会。校长张宪省、副校长司金贵听取学院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要求。

反馈会上,经管学院院长陈盛伟、食科学院院长乔旭光、文法学院院长宋明爽、水土学院院长刘传孝、信息学院院长李西灿、化学学院院长尹洪宗分别从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科研进展、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对校领导调研意见建议整改落实的有关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

张宪省充分肯定学院前期所做的工作。他说,调研后学院都梳理了问题,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卓有成效的措施,效果很明显,相信经过3至5年的努力,会有更大的提升和发展。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宪省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学科建设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学院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凝练方向,不要贪多关键在精;二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坚持引育结合,高层次人才引进是关键,同时要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增强敬业精神;三是坚持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调整专业和培养方案;四是科研方向要瞄准主战场,学院要有在关键领域打得响的科研成果,并借学位点评估这一时机找准问题;五是浓厚学校学术氛围,让更多教师投入到教学、科研之中,提升学校内涵和办学质量。

司金贵希望各学院全面落实张宪省校长的工作要求,切实抓牢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学院发展品质。他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破点;二是要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培养“三农”人才,结合实际制定和修改培养方案;三是要更新观念,转变人才培养思路,创新招生模式和培养模式,培养出更多社会需要的实践创新人才。

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国交处、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意见建议的解决措施进行了补充说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