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5月22日上午,经管学院邀请山东省金融学会、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和山东省城市金融学会,来到学校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和科普讲座活动。

校园宣传活动以“防范金融诈骗”为主题在南校区生活桥开展。各金融组织提供了《e览金融》《财政金融联动》《创客融资路》等通俗易懂的学习资料,供同学们免费阅读、领取。不时有同学走上前来,与银行工作人员交流征信贷款与网络安全支付等问题。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同学们科普了征信知识和安全支付方法,并发放图册《画说征信》和信息保护手册。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科普宣讲会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进行,来自各学院的400余名学生参与。经管学院院长陈盛伟主持本次宣讲会。中国人民银行泰安中心支行行长杨化军为大家讲解了金融风险和形式;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征信管理处处长刘洪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征信系统的建设和作用,强调了信用在当代的重要性;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支付结算处副处长陈震宇从账户管理、预防诈骗等方面出发,结合实际,列举了学生接触较多的网络银行等金融形式中易出现的风险以及需注意的事项和解决办法。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宣讲人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解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