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日前,泰安市征兵办公室联合驻泰各高校,选取往年参军大学生先进典型,组建宣讲团,在泰安高校进行为期4天的巡回演讲活动。

5月21日上午,首场演讲报告会于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报告会由泰安军分区动员处副处长齐道强主持,特邀武警泰安支队肥城中队指导员赵国祥、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排长王泽臣以及山东农业大学刘雪娇、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张潇月、山东科技大学何文强等5位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参加演讲。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在演讲伊始,主办方带领观众观看视频《殷殷报国情,大爱山东兵》和《参军报国,准备出发》。随后,各位大学生士兵代表相继进行演讲,分享各自携笔从戎、献身军营的经历。他们或成长为军官,或卸下军装重返校园。“军旅巾帼多奇志,一路风尘一路歌。有梦就去追,只要你没放弃;有梦就去圆,趁你未老,时光正好!”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退伍大学生士兵刘雪娇在演讲中说。虽然身为女儿身,高考与军校擦肩而过,但依然带着一份军旅梦于2012年从大学入伍,当兵第二年就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军旅生活教会她不放弃不抛弃,退役后成功考取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在高校征兵的战略部署,推动泰安市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按照计划,巡回演讲活动将陆续在驻泰高校进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