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5月16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徐剑波出席会议,并强调全校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面提升安全稳定保障水平,全力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副校长吴衍涛主持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2018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表彰了2017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先进个人。徐剑波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并与经管学院、信息学院、教务处、后勤处现场签订《山东农业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

徐剑波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徐剑波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签订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

徐剑波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2017年,全校上下抓实安全稳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办学环境,有力保障了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仍面临着严峻挑战:一是形势复杂多变,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触点”“燃点”增多;二是在个别领域、个别单位工作上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三是网络舆情管控难度大,等等,要未雨绸缪,把工作做在前头,做到有备无患。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徐剑波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第一,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部门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全局。抓好安全思想意识,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抓早抓小安全稳定工作;抓牢政治安全意识,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生思想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抓实“底线”“红线”意识,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人人讲安全,切实消除安全稳定的死角和盲区。

第二,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稳定保障水平。建立协调一致的领导机制,主要领导要带头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其他领导按照“一岗双责”一起抓;构建层次分明的责任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畅通的信息报告制度,发现苗头性和隐患性问题要及时报告、立即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追究制,把安全稳定工作与绩效考核、奖励惩处相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建立安全稳定工作保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建立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控体系。

第三,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全力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二是突出抓好政治安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生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意外伤害的意识和能力;四是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场所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吴衍涛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建设平安校园,打造平安农大。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到岗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治长效机制;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注重宣传教育;完善工作预案,进一步增强处突能力;严格工作纪律,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全校上下要积极作为,狠抓落实,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氛围。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