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5月12日,由学工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山东农业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在东校区落幕,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和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们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来自植保、外语、信息、生科、机电、园艺、动科和经管8个学院的8支队伍闯入决赛。比赛现场,8支队伍齐聚一堂,以情景剧的形式表现了大学生在面临“新生适应”、“宿舍矛盾”、“工作与学习时间调配”、“毕业方向选择”、“感情危机”等问题时的心理境况,并就如何理性看待及积极解决所遇问题展现朋辈辅导技能,在欢笑与深思中感受朋辈辅导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外语学院“心语倾听”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信息、机电及动科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植保、园艺、经管及生科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赛后,校心理教育中心魏亚慧老师就各团队的展示进行细致点评,并鼓励学生多了解心理辅导知识,用“热情、爱心、责任心”自助、助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全面成长成才。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