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5月11日,由图书馆、学工处主办,农学院承办的“启益人生”名师名家讲坛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开讲。本次讲坛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世界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刘擎教授带来题为“大国崛起与世界秩序的重建”的精彩报告。学工处处长王群主持报告会,图书馆馆长盖会全、南管委副主任宋加木以及南校区办学学院师生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中,刘擎教授从中国的世界图景、二战以来“国际自由秩序”及其危机、重新想象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当今大国崛起与世界秩序重建中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了“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今天的意义,并生动阐释了中西方的相遇、民族复兴的梦想、自由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经济、新冷战、世界主义等新政治话语,向师生们传递出高昂的大局观、大国概念,引导同学们用“沟通与改变”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

“听完报告,我热血沸腾,深感责任重大,在中国崛起的过程中,我们青年人更需贡献出一份力量。”2016级中药专业的路官正这样说。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