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4月17日,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雅厅内茶香飘拂,热情涌动,校长张宪省教授主持“植物生物学研究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主题学术沙龙,畅谈这一研究领域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实验室学术骨干、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听得津津有味,兴致盎然。

张宪省说,植物生物学研究起源于人们对自然界的好奇和兴趣,经历了描述性观察研究、生理与遗传研究、分子水平研究等发展阶段。近三十年来,国内植物生物学研究发展迅速,与国际先进水平开始并跑,在某些领域甚至领跑,对科研创新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山东农大的植物生物学研究历经几代人传承,形成了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多学科交叉融合,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的研究特色,在国内同行中产生了很好的影响。

张宪省对重点实验室的青年科研人员未来的研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研究对象要以作物为主,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关注作物的产量、品质、抗性和食品安全等;二是研究方向要瞄准科学前沿,避免重复性无效研究;三是多走出实验室,深入生产实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重视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相结合,通过不同学科、方向间的融合找到突破点,提升研究深度。

沙龙活动由张宪省和生科院张彦教授发起,校工会主办,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