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日前,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山东农业大学2018“科技 产业教育”企业家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27位企业家参加论坛,分享所在产业和行业的科技前景、产业前景,交流各自的经验与思考。副校长王振林出席论坛,点评与会人员发言,同时围绕教育如何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发展作了讲话。

王振林对本次论坛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论坛具有前瞻性与务实性,体现了企业家与教育者的责任担当。他说,教育与产业、科技合为一体,既是教育面临的重大机遇,也是必须应对的重大挑战,必须改变旧思维,引导鼓励我们的学者专家到工厂、企业、田间去,扩宽视野,了解生产实际需求,实现教育与产业、与科技的无缝对接。王振林同时指出,只有实现了科教产的有机融合,高校才能培养出创新型、有想象力、跨界思考的人才,才能培养出高智商、高情商、高爱商的“三高”人才。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企业家踊跃发言。长城控股集团董事长冯德国分析了当今风起云涌的企业外部环境,通过生动案例讲述了创新精神对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性。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级HR李幸祥,提出要培养学生从理想中找到现实的落脚点,要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山东源生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振华认为,教育与产业应当在科技的推动下深入融合,发挥校企联合的优势,打通校企互通的通道,做到校企共赢。泰康人寿、中信证券、鲁南制药、光明乳业等企业代表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科技影响教育,教育带动未来的理念。招商银行代表、我校校友张鑫介绍了山农大毕业生在招商银行发展的情况,表示山农学生“能低头看路,也能抬头看天”,实干与创新紧密结合的优秀品质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经管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130余人参加论坛。经管学院院长陈盛伟表示,这次论坛是学院落实学校党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研讨,进一步找准办学方向,拓宽办学思路,创新育人和科研模式,助力学院加快内涵发展,为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经管力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