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4月16日至17日,省科协副主席于洪文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了解“两院”院士服务、院士推选及青年科技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束怀瑞院士、于振文院士,听取他们对院士待遇、院士推选工作的建议。期间,于洪文还出席了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我校人才工作情况,倾听青年人才代表的心声。学校纪委书记张明志陪同调研,省科协组织部部长邵新贵、人才部部长赵书平等参加调研。

于洪文说,此次调研是根据省科协“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实施方案要求进行的,以期更好地服务我省人才成长。他介绍了省科协的职能及改革重点、当前的人才政策及发展趋势,就建设山东省科技工作者之家事宜通报相关情况。


在看望束怀瑞院士、于振文院士时,于洪文表示,下一步,省政府会积极采取措施,充分考虑院士在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生活待遇等方面的需求。束怀瑞院士和于振文院士在表示感谢的同时,重点针对高端人才培养和院士推选谈个人看法和建议。束怀瑞院士认为,院士培养对象应该有较高的学术水平、高尚的道德水准和严谨踏实的学风,得到同行、群众和组织的共同认可。山东省有关部门要投入足够的精力和财力对这些人进行重点培养,重点扶持。于振文院士就山东省院士推荐工作,坦诚地提出意见与建议。

在召开座谈会时,学校人事处处长周长新汇报了我校院士工作和青年人才工作情况。王勇、王东等七位高层次专家、博士后和博士生以及泰山医学院两位青年教授,从自身成长经历谈起,围绕人才成长环境、人才作用发挥和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展开畅谈,提出建议。

于洪文说,山东农业大学尊重院士,重视院士,为院士充分发挥作用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他称赞学校在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成绩突出,为人称道,束怀瑞院士、于振文院士和专家教授们,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所提建议对省科协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深有启发。于洪文表示,省科协将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诉求和建议,为做好我省人才工作尽职尽力。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