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4月14日,山东省2018年农林水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举办,这是学校自2000年开始,连续第19次承办省农林水类毕业生就业市场。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江苏、山东等省内外近千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3.4万多个,基本覆盖了学校2018届毕业生全部专业。近万名应往届毕业生、非毕业生参加和观摩了就业市场,与用人单位交流岗位需求等情况。

一大早,校长张宪省就来到招聘现场,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他表示,走进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已经成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主题。学校的人才培养应该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战略的实际需求,在专业设置、培养方案、评价体系等各个方面做出创新和改革,让我们培养出的学生更加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张宪省同时勉励青年学生要打牢知识基础、练就过硬本领,紧跟时代节奏、更新择业观念,努力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校领导杨天梅、高东升、嵇景涛、张明志、王振林、吴衍涛、张然,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广大教师也到会与用人单位进行洽谈交流,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同时围绕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等开展深入交流。


与以往的就业市场相比,本次就业市场增添了不少“高、大、上”的元素。据学工处处长王群介绍,参加本次招聘的企业中,共有上市企业18家、国有企业87家、外资企业11家、中外合资企业23家,仅这部分企业就提供就业岗位5900余个。另外,德州市人社局、泰安高新区人社局和诸城农业局等3家人社部门分别组团带领企业参加就业市场,泰安市人社局还专门组织人员对泰安市吸引人才的政策进行了宣讲。这些无疑都会为毕业生找到“好工作”增加更多的底气。


在现场,记者还注意到,泰安市武装部开设了专门的摊位,现场解答毕业生入伍预征中遇到的问题,鼓励更多毕业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摊位前人头攒动,不少毕业生问的问题都非常有针对性,看得出都是有备而来。


现场招聘结束后,学校在南校区为多家单位开展了笔试及面试工作,部分毕业生当场同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书。同时,学校还首次与智联招聘合作,举办了线上招聘会,在就业市场举办后集中进行线上视频面试,为不能到校招聘的企业、不能返校参加市场的毕业生以及当天无法进行面试的企业搭建线上沟通的平台。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向记者表示,学校为本次招聘会做了充分准备。前期,通过微信平台联系用人单位、安排展位,同时将企业招聘信息精准发送到相应专业学生的手机上,搭建起了单位与学生之间的信息桥梁。同时,学校还邀请就业指导专家在市场召开前到校集中开展求职指导,并分别在南北校区集中开展简历制作和面试培训讲座,根据毕业生需求开展“简历门诊”等一对一个性化指导和帮扶。

据了解,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学校已举办5个专业类就业市场和402个校园招聘专场,还邀请了莱西、荣成、青州、滨州等人社局组团到校举办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