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清明前夕,经管学院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关工委姜永斌老师、党委副书记齐清老师以及学生党支部、大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协会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活动。

师生们来到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鞠躬,在纪念馆内追忆峥嵘的革命历史,在烈士墓前为革命烈士进献鲜花、为陵园清扫卫生。全体师生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激发了师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师生们步行来到天外村。在冯玉祥墓前,姜永斌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冯玉祥与泰山的故事,和冯玉祥“只求为民、只求为国、奋斗不已、守诚守拙……”的热爱祖国、爱护大众、重视教育的信念追求。

随后,大家来到龙潭公园,在明媚的阳光下,伴着和煦的春风和淡淡的花香,在泰山的怀抱里,师生们围坐一起,分享读书心得。“特读会”的同学介绍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学习理论、阅读经典的读书体会,大学生党建委员会的同学深情朗诵了《中华颂》。姜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泰山挑夫颂》,教育同学们要学习泰山挑夫“性实在,不谈空,步步稳,担担重……青春献泰山,美丽留人间”的奉献、刻苦精神,要读懂泰山文化稳健厚重、雍容安定的精神内涵。党委副书记齐清老师勉励同学们继续读经典、读好书,不断丰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