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4月3日,外国语学院特邀泰安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张晓瑜警官于北校区文理大楼报告厅召开“我与警官面对面”安全教育报告会。学校公安处相关老师、外语学院辅导员及2016级、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晓瑜警官从当今社会女大学生频遭侵害的实例作为切入点,从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两方面进行阐述。她指出,女大学生是极易遭人身侵害的弱势隐患群体,她针对大学生自身安全意识不强、自我保护能力弱的现实特点,与观众积极互动,向大学生现场示范应对危机情况的自我保护招数。接下来,她根据当下大学生被骗误入传销窝点、就业骗局、兼职骗局、不良网贷等现象,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刻剖析了不良组织进行诈骗的形式及其危害性,并提出“不贪心、不轻信、不透露、不点击、不转账”五“不”原则,告诫在座学生遇事沉着冷静,理性分析研判,提高辨别能力,应对破解骗局。张警官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和聪颖敏捷的身手赢得了阵阵掌声,让学生在惊叹反思中不知不觉提高了安全意识。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