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日前,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杨在宾、杨维仁团队在生猪饲料技术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玉米生物产量和生猪全株饲用技术研究”成果填补了利用玉米全株发酵生产优质猪肉的技术空白,在德州临邑、禹城,泰安岱岳区、肥城市,威海市环翠区等地的养殖场进行示范推广试验,屠宰率提高2.5%至3.0%,眼肌面积提高3.6%至4.5%,在改善猪肉品质的同时,每头猪节约成本75元左右。

在不久前举办的全株玉米-蚯蚓肽优质猪肉生产技术评估研讨会上,山东省畜牧局畜禽屠宰管理处处长赵磊对该项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多年来,山东农大专家在健康养殖、安全优质肉产品生产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系列研究,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希望专家们继续深入开展科技攻关,不断加大示范推广力度,为山东省健康肉生产作出新贡献。

在这次研讨会上,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创新团队营养与饲料岗位专家杨在宾作了题为《全株玉米青贮喂生长育肥猪中的创新研究》的报告,介绍全株玉米青贮的营养、安全、加工与储存工艺、饲喂方式,阐述育肥猪生产中用全株玉米青贮替代精饲料的比例,及其对肉品质、饲料效益、生态环境的影响。省健康肉体系成员、德州禹城与聊城冠县的养猪及屠宰企业代表针对全株玉米青贮在育肥猪饲料中用量、对育肥猪生长速度的影响、试验规模等问题,尤其在改善肉质、提高经济性、减排环保和机体免疫力改善等方面,与成果研发人员展开了讨论,希望成果在生产中进一步推广应用。

省饲料质量检验所李祥明研究员,省健康肉筹备处秘书长、山东商职学院杨海英教授,省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创新团队专家,德州、聊城有关企业代表还来到实验现场,实地考察研究成果,研讨全株玉米青贮技术在生长育肥猪饲料中的使用方法,充分肯定该成果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我校动科学院院长崔言顺教授表示,提质增效是畜牧养殖业面临的重大课题,用全株玉米青贮替代生猪饲料精料,既可以生产出优质猪肉,又能够有效节省成本,非常具有推广价值和现实意义。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