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获批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该专业可以自2018年开始招生。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信息科学、大数据科学知识,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的技术与工具,能够承担企业、事业、政府、社会组织等部门的信息管理、信息咨询服务、信息研究等工作,具有大数据系统设计、实现与应用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我校将结合学科优势,突出农业大数据特色,培养应用型工程专业技术人才。

据悉,2016年3月,教育部首次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正式列入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而我校在农业大数据研究方面起步较早,率先在国内提出建设农业大数据的概念,于2013年成立国内首个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和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2015年开始招收农业大数据方向硕士研究生。经过几年的发展,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农业大数据研究取得了一定成绩,具备了开设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的基础。设置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符合国家建设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要求,也是我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的需要。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