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3月16日,文法学院“山海论坛”青年沙龙第二期开讲。论坛由华东政法大学博士杨铜铜、杜生一主讲。

杨铜铜博士本次主讲主题为《论法律解释研究的问题及其出路》。杨博士以何为法律解释为引言,以姓名权解释为例,通过具体案例引出立法解释存在问题的话题,并对比了人大常委会解释、立法解释、行政与司法解释。

杜生一博士则以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国际公约》12条为检讨视角,主讲《论我国成年监护制度改革》。杜博士首先讲解了该公约的制定背景,指出对残疾人态度发生“示范性转变”的现状。其次,杨博士简要介绍了不歧视与无障碍原则的确立、选择公约第12条作为观察视角的原因,并重点解释和分析了核心词汇和关键术语。

提问环节,学生和老师积极发问,两位教授一一解答。最后,曹相见老师总结发言,并表达了对两位博士的感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