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宪法跟进新时代,标定新航向,开启新征程。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我校师生高度关注会议动态。3月11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获得高票通过,学校师生坚决拥护、积极践行,一致认为此次宪法修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我国坚持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里程碑。大家表示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一定能够实现。

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淮钟表示,宪法修改中专门增加了监察委员会一节,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为国家和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实现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提供了宪法依据,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美卿说,修宪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最新成果。我们国家从新中国建立时的“站起来”,改革开放的“富起来”,现如今已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适时的修宪,能够更好做到“以宪治国”“以宪执政”和“以宪治党”,也才能更好地体现国家治理的现代化。

文法学院法学教授汪栋表示,此次宪法修正案第四十七条授予设区的市立法权,这体现了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体现了我国国家权力体制的改革与完善,具有深刻的宪法实施的法治价值。设区的市的立法不仅契合依宪治国的实在法逻辑,而且满足城乡统筹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下地方治理的需要。

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洁跟她的学生一起收看了大会实况和新闻报道,她表示,要将此次修改宪法的内容和精神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学生群体中进行广泛宣传教育,不断培养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同时,也要组织青年学生向社会广泛普及宪法知识,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做出贡献。

食科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郑雅心说,此次修宪序言部分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社会文明、生态文明”。这些修改都与我们息息相关,不仅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我们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找准了坐标、指明了方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