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36日,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学校2017年财务决算与2018年财务预算情况,部署学校当前重点工作。朱莉、杨天梅、高东升、嵇景涛、张明志、王振林、吴衍涛、张然、司金贵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梳理重点工作,细化各单位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台账,作为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要加强督查督办,按照责任分工及时调度工作完成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学校2017年财务决算与2018年财务预算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17年学校财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通过优化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强化预算管理、加强开源节流、控制公务支出等措施,学校办学经费总量创历史新高,保障了教学、科研、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2018年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南校项目建设的关键年,办学经费的紧张状况进一步凸显,需要全校上下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会议强调,要强化精细化工作理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指导,切实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积极做好开源节流,严格控制一般性公务、大中修和仪器设备购置等经费支出,集中财力办大事,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学科专业调整工作。学科专业调整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需求,着眼长远,注重顶层设计。要统筹考虑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功能定位、学院设置、学位点建设、教师和设备资源调整等问题,做到系统谋划。要充分调动可用力量和经过充分的论证程序,借鉴校外兄弟院校的经验,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学部等组织的作用。二要认真学习山东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意见》,研究并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梳理学校内部机构设置,明确工作职能职责;要按照上级要求,用足用好政策,研究落实好人才引进、人员招聘、职称评价、薪酬分配等方面的意见。三是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建立群防群治的长效机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