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月13日至14日,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和植保学院主办的《现代城市昆虫学》教材编写会召开。本教材系中国农业出版社和农业部全国高等院校“十三五”农林规划教材,由我校植保学院刘玉升教授担任主编,来自山东农业大学、河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乐山师范学院、泰山医学院、福建农林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潍坊科技学院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单位的19名国内外专家参与编写工作。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编审李国忠、教务处副处长张方爱、植保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等参加本次会议,副院长刘会香主持会议。

会上,张方爱强调了优秀教材编写的必要性,交流了对教材重要性的理解。谢胜利希望编委们高度重视本教材的编写工作,通过集体智慧编写出老师和学生都喜爱的好教材,同时期待编委会平台让国内高等院校共享该学科优良的教学资源,共同推动课程和教材建设再上新台阶。李国忠强调了本版教材的建设目标,并对初稿知识体系的系统性、编写规范性和建设方案等事宜提出了进一步的完善建议。

主编刘玉升教授与编写组的各位专家结合现代城市昆虫学学科的发展、行业需求变化,充分研讨了教材各章节内容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完整性,确定了各章节重点及具体的修改建议,明确了编写分工和进度安排。在现代城市昆虫学研究学术交流阶段,乐山师范学院曹成全教授、浙江农林大学张大羽教授、我校郑方强副教授、叶保华副教授先后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14日上午,编委会成员参观了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植保站园“生态循环农场”和省庄镇的湛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