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快讯

老师,通过您的讲解,我了解到食品专业和我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而且看来这个专业的学习不仅一点不枯燥,还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过程”,在淄博一中专业公开课结束后在场的学生围着王明林老师交流起来。像这样的场景,在枣庄八中、东平明湖中学、泰安英雄山中学、招远一中等省内地市的中学不断出现。

本学期以来,面对山东省进入新招考时代的诸多政策影响学校主动适应,转变思路,积极调整招生宣传策略,推进专家教授进中学开展以专业解读为重点的公益讲座。

11月份以来,学校组织的部分专业教授,陆续走进了淄博、烟台、枣庄、济宁、泰安等地的十余所中学开展以“专业解读”为重点的招生宣传。在枣庄八中,程述汉教授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将计算机科学类专业的当前应用、学习要求、未来前景与学生分享,前沿的科技、丰富的知识让在场学生大声点赞。在汶城中学800人的大礼堂,张继祥教授将园艺科学、现代农业的新概念、新技术、新场景一一呈现,让听课的高中生和家长耳目一新。在栖霞一中,李旭刚教授用平实的语言为学生揭示生命科学专业的研究对象、学习要求。在威海二中,鲁法典教授以威海市园林行业中众多山东农大毕业生的学习、工作为例,生动描述了林学类相关专业的“真实”面目、就业前景、发展空间。在兖州一中,储朝晖教授对农学专业作了风趣幽默的解读,让在场学生改变了对这类专业的传统认识。在泰安二中,徐静教授以神奇的化学反应视频激发了在场学生的极大兴趣,通过对化学学科、化学相关专业的学习、应用、前景的娓娓道来,让学生受益良多。

专家、教授们的讲解集专业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前沿科学和生动实例兼具,很好的起到了拓宽视野、专业科普和宣传学校的作用。

新形势下,学校将不断促进招生宣传时间由侧重高考成绩公布后时段向重要时段和平时宣传并重转变,促进招生宣传对象由侧重高年级群体向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并重转变,促进招生宣传内容由侧重学校整体实力向学校整体与专业解读并重转变,大力推进以专业为重点的招生宣传。据了解,目前,围绕着“专业解读”,各学院正在遴选推荐专家、积极策划录制专业讲座视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