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月4日,随着园艺学院2018年“专业+”精英培养计划遴选面试的结束,标志着园艺学院制定的“专业+”精英培养计划进入到全面实施阶段。

该计划立足学院专业特色,面向大一、大二和大三三个年级每年遴选部分学生,按照学院现有果树、蔬菜、设施农业、观赏园艺和茶学五个学科方向组建团队,采取集中指导与导师个别指导相结合,阶段培养与长期培养相结合,课堂学习、校内实践和校外实习相结合的培养方式,优化资源配置,精准对接社会需求,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一批大学生成为实践创新精英人物。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各个专业团队将制定年度培养计划,遴选实践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业教师对进入培养计划的学生进行跟踪培养。同时建立“专业+”大学生实践创新精英培养平台资源库,有条件的专业组织学生参加各级专业类竞赛,为学生提供校内、校外实验、实习、实训平台。另外,学院将设立专项经费,用于支持学生外出实习、参加学科竞赛等。

据了解,该计划实施报名以来,园艺学院先后有144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五个学科方向导师组的面试选拔,最终有67名学生纳入学院“专业+”精英培养计划。从寒假开始,这部分学生将按照培养计划的有关安排进入到生产一线开始实践活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